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个人金融>投资理财>贵金属外汇>产品介绍

金交所风险揭示

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业务风险揭示及产品适合度评估书

 

尊敬的客户:

贵金属投资有风险!贵金属延期交收产品具备杠杆放大功能,可能发生巨额损失,损失的总额可能超过投资者的全部初始保证金以及追加保证金。因此,您必须认真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是否适合进行贵金属延期交易。

投资者进行贵金属延期交易包括但不限于如下风险:

1.  您必须认真阅读并遵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代理个人贵金属业务协议书》及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业务规则,了解因违约需承担的风险。如果您无法满足相关业务规则,您所持有的未平仓合约将可能根据有关规则被强行平仓,您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

2.  包括浦发银行在内的任何其他方提供的有关市场分析仅供您参考,您必须确认您所有的交易是根据自身判断所做出,任何因信任其他方提供的讯息而制定决策、作为或不作为,由此产失的损失由您自己承担责任。

3.所有的交易结果须以当日交易所的结算数据为依据。如果您利用盘中即时回报的交易结果作进一步的交易,您可能会承担额外的风险。

4.当上海贵金属交易所的某个交易品种达到涨、跌停板的情况下,会出现买入或卖出无法成交的可能,您的所有保证金和交易资金可能损失殆尽且不足以弥补交易损失,您必须承担由此导致的全部损失。

5.由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变化,金交所交易规则的修改、紧急措施的出台等原因,您持有的未平仓合约可能无法继续持有,您必须承担由此导致的损失。

6.因自然灾害、火灾、战争、国家有关政策变化、系统故障和通讯故障等不可预测、不可控制且不可克服因素,或者因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可能导致交易系统的瘫痪,这些都会使您的交易委托无法成交或者无法全部成交,您将不得不承担由此导致的损失。

7.在同一交易日内不同交易场次之间,贵金属价格可能会有剧烈波动,您的未成交委托可能因通讯网络速度等原因无法及时撤销,您必须承担由此导致的损失。

8.客户密码泄露或客户的身份有被仿冒的可能,由于您不慎将交易帐号及交易密码遗失或被他人盗用,或由于黑客及计算机病毒入侵,可能存在被他人盗买盗卖的风险,您将自行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失。

9.利用互联网进行交易时将存在(但不限于)以下风险,您将承担由此导致的损失:

1)由于无法控制

和不可预测的系统故障、设备故障、通讯故障、电力故障及其它因素,可能导致交易系统非正常运行甚至瘫痪,使您的交易指令出现中断、停顿、延迟、数据错误等情况;

2)由于网上交易系统存在被网络黑客和计算机病毒攻击的可能性,可能导致交易系统故障,使交易无法进行及行情信息出现错误或延迟;

3)互联网上的数据传输可能因通信繁忙等原因出现中断、停顿、延迟、数据错误或不完全,从而使网上交易出现延迟、停顿、中断;

4)如果您缺乏网上交易经验,可能因操作不当造成交易失败或交易失误。

10.产品适合度评估要求投资本产品需要具备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相关投资经验,如您经评估最终签约本产品的,视为您已全部满足并同意以下产品合适度要求;若以下选项中您有任何一项不满足或存在异议的,则您不合适投资本产品:

1)具备以下任一市场的投资经验:外汇、期权、证券、期货;

2)贵金属延期交易潜藏着巨大损失风险,对于交易中可能产生的损失个人有能力承担;投资于本产品的资金是自有的纯风险资本金,这些资金的损失不会对您的生活造成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危害到您的生活方式或损害您未来退休计划等;

3)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贵金属延期交易的高杠杆率提高了损失的风险。从理论上讲,假设以10%(或n%)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投入全部资金多头开仓,当标的价格下跌超过10%(或n%),账户的损失可能超过全部本金;

4)能够清楚地了解和同意浦发银行实施保证金监控和强行平仓处理。您有义务保持可用资金余额大于零。如果市场变动对您不利或者我行提高保证金水平,您可能会被要求补充保证金,此时应慎重决定是及时平仓还是追加保证金。追加保证金的行为可能会继续扩大您的损失,而如果您未能在可用资金小于零前及时追加足够的保证金,您持有的合约将可能在亏损的情况下被银行强行平仓,您必须承担由此导致的一切损失;

5)您应当具备一定投资技能以及身体及心理承受能力,熟悉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规则,有充分时间和精力关注行情和交易状况。

特别提示:

1、本《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业务风险揭示及产品适合度评估书》无法揭示从事贵金属投资的所面临的全部风险和可能导致投资者资产损失的所有因素,故您在入市交易之前,应对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作出客观判断,对贵金属买卖作仔细的研究,切实控制贵金属投资风险。详细评估是否适合此种高风险的投资。

2本《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业务风险揭示及产品适合度评估书》自客户在线确认同意即视为签署并生效,对双方均具有约束力。

 

本人在此确认:在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正式签署贵金属业务协议前,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完全同意和接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代理个人贵金属延期业务风险揭示及产品适合度评估书》的全部内容。本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贵金属延期交易所面临的各种风险,并系基于自身的真实意思表示而独立作出投资决定。本人认为贵金属延期交易完全适合本人的投资目的、投资预期及风险承受能力。

 

特别提示:

  如果客户在线确认同意,即表示客户同意接受本风险揭示及产品适合度评估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