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个人金融>小微金融>有资产贷款

中期贷

  一、产品简介

  “中期贷”业务,指浦发银行向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的用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且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含)。

 

  二、目标客户

  借款人除应满足浦发银行规定的小微客户准入的基本要求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 借款人依法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并办理年检手续,特殊行业需持有有关机关颁发的生产经营许可证;

  2. 借款人信用评级BBB级(含)以上;

  3. 借款人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生产经营合法、合规,且持续经营2年(含)以上;

  4. 借款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具备5年(含)以上的从业经历和行业经验,且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

  5. 借款人有合法的还款来源,有按期还本付息的意愿和能力;

  6. 借款人应持有人民银行颁发的贷款卡,并通过人民银行组织的年检;

  7. 借款人在浦发银行开立结算账户,且主要结算在浦发银行。借款人在浦发银行有未结清的房地产抵押授信或者计划在浦发银行办理房地产抵押授信业务(房地产抵押授信业务,仅包括房地产抵押循环授信,中期房地产抵押贷款、个人工业用房贷款、个人商业用房抵押贷款)。

 

  三、产品亮点

  “中期贷”可采用宽限期后还本付息方式,给与企业一定的还款宽限期,客户在第一融资时段(宽限期)内按月偿还贷款利息,无需还本,在第二融资时段内还本付息。该方式有以下特点:

  1. 贷款结构合理

  根据客户资金回流的周期和生产经营特点,给予还款宽限期,缓解企业到期集中还款压力,贷款结构更合理。

  2. 计息方式合理

  该产品采用分段定价的模式,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的利率定价,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3. 还款方式灵活

  客户可在第一阶段(宽限期)内按月付息、无需还本,也可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还款。对于未结清的贷款,客户可在第二阶段内采用分期还款方式还本付息。

  4. 担保方式灵活

  采用宽限期后还本付息的客户可适当放低“中期贷”担保方式的要求。

 

  四、办理流程

  “中期贷”的办理包括借款人申请、尽职调查、银行审核、双方签署合同、银行放款、贷后管理、借款人还款、贷款结清等业务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