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个人金融>小微金融>增值服务

个人委托贷款

  一、产品简介

  个人委托贷款指借款人为自然人的委托贷款业务,由委托人提供资金,由浦发银行(即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人民币贷款。

 

  二、目标客户

  有富余资金,希望在贷款发放、回收过程中获得银行专业化服务的客户。

 

  三、产品亮点

  1. 多方共赢,委托人获得银行专业化服务、借款人获得融资、银行获得手续费。

  2. 业务范围广、手续简便、服务周到。

 

  四、办理流程

  1. 贷款受理

  委托人应向经办行提出个人委托贷款申请,明确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等,同时授权经办行作为受托人,在委托范围内办理业务,不承担任何贷款风险。

  2. 审查审批

  委托人和借款人的主体资格和真实贷款意愿;贷款利率、用途的合法合规性;委托人资金来源的合法合规性。

  3. 签约发放

  经办行应双人现场核实委托人和借款人的真实身份和真实意愿,并面签相关协议和文件。委托人在结算账户中存入委托资金后,经办行根据委托人的书面指示发放贷款。

  4. 还款

  个人委托贷款的还款方式包括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分期付息到期一次还本以及其它浦发银行系统支持的还款方式。

  5. 贷后管理。